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洗澡時

最近幾天,我總是帶著口罩去上學。
從開學以來,我就一直被沈重的作業壓力壓得透不過氣,卻還得忍受疲勞與對老師像學生施暴的恐懼;自從我進到這個班級後,嘴角就很少再次上揚,反而是憂愁的下沉。現在的我,只要一看到作業本上的作業心中就冒起熊熊的大火,恨不能殺奔學校,與老師展開一場辯論,把老師駁得無地自容!畢竟想像歸想像,pc電腦的外殼用象牙做料子也不會成為mac。現在,我很少說笑,偶爾遇上幾件令我感興趣的事,也只讓我勉強笑一下,然後又接著愁眉苦臉。
在學校有太多不平事,太多爭名奪利,我們學生只能做白老鼠當成老師們升官發財的工具。每個班的老師都在拼命的給學生做功課,五十中東西兩個校區的老師也在競爭,看哪個人教課教得比較快。地理老師就是其中之一。他為了趕上五十中東校區的上課進度,竟然在還有十多個人不懂時就上了下一課,實在是無異於大國之間的武器競賽了!政治課老師給的作業大都是開放題,但是答題時都不能寫與她想法不同的答案!這簡直是思想上的牢籠!
上次語文考試,因為我正好心情不好,看到試卷上的文章,甚覺噁心,卻不同往常的違背良心而寫,而是直接指出了文章的弊病,所以覺得十分痛快。可是,作業的壓力依舊,我始終擺脫不了惡劣的心情和不良的生活習慣。我想我的前途大概就要毀在這種教育體制下了。
今天洗澡時,與往常不同。
方才與媽媽聊了一會天,頓覺心中爽朗,卻被壓力與怨恨干擾。我在淋浴時,想起了國際歌...
起來,飢寒交迫的奴隸,起來,全世界受苦的人。
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要為真理而鬥爭。
........
我在浴室裡高聲的唱起來,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豪放、無畏艱難的勇氣。奇怪的是,平常記不起來的部份歌詞竟然現在全部記起來了;我一邊放聲歌唱,一邊用腳板打拍子為自己助興,於是乎,我越唱越起勁,對老師的畏懼、作業的煩惱一下就消失了。
我相信,無論黑暗多麼深沉,光明遲早是要到來的。
我要勇敢面對現實的扭曲與虛假,為真理而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