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兩個新滑鼠

家中唯一的舊老鼠(Mouse)不知怎麼壞掉了。
一開始,我只是以為插頭接觸不良,所以把插頭拔出後,又插進了另一個USB接口。我以為這只是簡簡單單的故障問題,但是事情並不是如此的簡單。插上接頭之後,滑鼠底下的燈亮起紅光(表示已經連接上),可是鼠標卻無法移動,我只好把滑鼠拆開,察看紅燈上面有沒有灰塵。
我花了點時間檢查,卻發現滑鼠內部一塵不染,我只好承認:這個滑鼠可以退休了。隔天,我向媽媽請求幫我買個滑鼠,於是,我們決定到國購廣場去選。到了商場後,我們立即走進電子用品區,而經過我們精挑細選之後,終於找到我心儀的滑鼠;那個滑鼠有四條透明的曲線將滑鼠的正面分成四塊,非常漂亮。把滑鼠帶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拆開包裝,把滑鼠接上USB接口...
突然,餘光瞥到有光彩從滑鼠處放射出來。喔!原來光線是從那四條透明的曲線透出來的,極其絢麗;它放出的光芒好似大街上的霓虹燈,一會兒是藍色,一會兒是紅色,一會是紫色...變幻無窮。
我試用它的軌跡是否流利,手握著大小與舊滑鼠無異的新滑鼠,左右來回晃動;而鼠標也流利的在桌面上畫出一條華麗的弧線...
幾天後,爸爸從台灣坐飛機來合肥,他只知家中唯一的滑鼠壞了,卻不知道我們已經買了一個新滑鼠。那天,我和曹叔叔一同去接他,爸爸上車後,立即從袋子裡掏出一個白色的盒子,說:「這是你要的滑鼠,送給你。這是一隻『蘋果鼠』。」白盒子上有一個滑鼠的圖樣:滑鼠上面有一個用於捲視的圓球,滑鼠兩側有兩個不知是何作用的按鍵,而底部有個開關。一開始,我不知道兩側的按鍵是做甚麼的,更不知道用於捲視的圓球還有什麼用途。
後來,我又迫不及待的將它測試一番,才知道:滑鼠兩側的按鍵同時按住,可以使所有視窗同時分散在桌面上(相當於F9功能鍵);滑鼠上面的圓球不僅可以用於捲視,更可以開啟Dashboard(相當於F12功能鍵)。
有這兩個美觀而又實用的滑鼠,還要感謝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