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五十中:秋季運動會

昨天早上六點鐘,我興奮的從床上蹦了起來,因為今天我要參加我在五十中的第一次運動會。
我穿上哥哥借給我的運動鞋,戴上口罩,騎上腳踏車,滿懷信心的出門了。一路上,我不斷的回想班主任教我的投球技巧。到了五十中西區內部,早已經有上百人在大操場內奔跑、玩耍,而另外的幾百人則在籃球場旁邊列隊。我迅速的把自行車停好,回到班上集合,然後列隊出發到大操場。
操場上歡笑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我和同學王承開跑到了鉛球比賽場地,準備比賽。同樣在做準備活動的選手有二三十位,個個虎背熊腰,看上去就像是一堵厚實的牆壁。我和王承開笑聲說話:「我們跟別人比起來真是又瘦又小,別人只要用兩隻手指頭就可以把我們捏的粉碎,更何況是扔這小小的實心球呢?」比賽開始了,我們站在裁判畫的白色方筐外,觀察別人扔鉛球的樣子。第一位選手扔了大約七八米,雖然只是第一個選手的表現,卻給我們得名的希望;前五位都扔得不錯,其中有一位扔了九米六,暫時排名第一。比賽進行時,我早已摩拳擦掌,恨不得裁判能夠早些讓我上場,把實心球扔向遠方,奪取桂冠。在焦急的等待後,裁判終於念到我的名字,我深深的吸一口氣,安定下近乎亢奮的情緒,拿起了實心球,把它高高的舉過頭頂然後用盡全力的拋出,只見那黑色的球在空中划過了一到美麗的弧線,才重重的砸在地上,回應它的只有大地的沈吟:「咚!」緊接著就是參賽選手們的驚呼,我的最高成績:9.45米!
我的成績排在了第二名,第一名是一位長得大約有1.8米的選手;我的同學王承開拿到了第六名,我為這個成績感到高興!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醫院一角:吸菸、吐痰

今天,我因為胸口無名的疼痛向老師請了一天假,媽媽帶我去安醫附院看病。
我們花了半個小時左右排隊,排到了掛號窗口,這段時間裡,不斷有人從隊伍中左穿右插,直接插隊繳了費單。老實排隊的人似乎早已經習慣這種事情,反應最激烈的人,不過是低聲耳語。我掛號呼吸科,然後從人群中擠了出來。呼吸科在二樓最右側,那間診所被獨立安排在右側,走下樓梯就是門口,通風涼快;媽媽說:「看起來醫院的診所安排的位置還是經過規劃的嘛!」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因為受風著涼,肚子痛,所以坐在走廊中的椅子上。我按摩幾下胃那個部位,把疼痛減緩後,又開始觀察四周的人。有位中年人在呼吸科的門口抽煙,怡然自得;我在旁邊可犯了愁:「這裡可是『呼吸』科啊,難道他不知道在這抽煙對環境有多大污染?對患者有多大的傷害?」我和媽媽躲到一邊,誰知他竟然跟了過來!我們出了走廊,他還是跟著我們。後來,我們離他遠遠的,才不受他吞雲吐霧的毒害。
眼看排序就要到我了,但是仍然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和媽媽站在門口通風處,又有幾個人在那吐痰,有的人更誇張,邊說話邊吐痰,連吐了十幾口才善罷甘休。我問媽媽:「為什麼這些人不知道吸菸對患者的害處?不知道吐痰有傳染疾病的危險?」媽媽用英語回了我的話,大意是:這些人大概要在教五十年才會學會如何保持紳士風度,甚至只能使他們有基本的公德心;不,他們根本教不會,甚至連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上樑不正,下樑歪,他們肯定會把這些惡習傳給他們的後代的!
作為中國人,世界屈指可數的強國之民,應該要隨時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為只要我們一做違背道德的事情,哪怕是往地上扔個小瓶蓋、小紙屑,都會有損形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