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班長

今天因為一些老師公務繁忙,沒有來上課,數學老師就到我們班上連續上了三節課。有的同學叫苦連天,我卻十分高興,因為在我喜歡的五門課中:地理、歷史、生物、英語、數學,數學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於是展開了我快樂的一天。
課中,我被老師點名表揚了兩次,使我愉悅的心情直衝雲霄。
今天放學較早,我回家時也不過五點二十分。在離開教室前,數學潘老師把一些人留在教室裡訂正作業,雖然我只錯了一題,但也留在學校三十多分鐘。訂正完作業後,我又留在班上寫了一會兒作業,看看四周,發現還有三個女生在教室裡,就問她們:「那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去?」她們說是在等人,我應了一聲,然後背著書包要離開教室,我回頭跟她們說:「早點回家,別讓家人擔心;另外,走之前要把門關好。」她們答應了。突然有個女生問我英文的“問題”怎麼拼?我熟練的背了出來,並告訴她說:「要背好單字,可以用發音來記,會更有效率。」然後,我跟她們道了再見,就離開教室回家了。路上,我看到一對姐弟,那位姐姐不過八歲。她看到我騎車過來,趕緊將弟弟推到靠人行道的內側,對他說:「走路時要小心車子。」
班長的職責就是管理班級,照顧同學,這我做到了;到了今天我才做到了,可是這位小女孩小小年紀就能夠照顧到別人,實屬不易。將來她肯定能做一番大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