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回家

七月四日凌晨六點,我被媽媽叫醒,我艱難的睜開了沈重的眼睛,模模糊糊的依照媽媽的指示收拾行李,六點半時,我們拖著行李坐電梯到樓下等著曹叔叔來接我們。不一會,曹叔叔開著車來了,花了大約五十分鐘到機場,我和哥哥向媽媽道了再見,就搭飛機去台灣了。在飛機上,有好多穿著黃色衣服的人,仔細一看,原來是佛教的人。飛機上空姐開始發早餐,有一位穿黃色衣服的奶奶沒有拿到(我也沒有拿到),她就向空姐發火,很多人都在看她,她卻仍然旁若無人的大聲叫罵,她實在不應該這樣,丟盡了台灣人的臉。
中午十點半左右,我們到了香港,香港機場之大,好似一個巨型體育場。我和哥哥到過這五次了,早已對登機手續瞭若指掌,我們花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了繁雜的手續,就走向遙遠的登機門。等待登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我們整整坐了一個半小時才登上飛機。空姐發午餐時,我又沒拿到,又不好意思說,只好餓著肚子等到飛機降落。在候機室,我沒有看到爸爸,只好到處找他。爸爸從門外走了進來,興奮的抱住我們,然後開車帶我們回家。晚上,我們到東吳大學幫助他改試卷直到八點半。
七月五日,我們早上到奶奶家做客,我玩狗,爸爸睡覺,哥哥看電視,爺爺讀書,難得的暑假寧靜!中午吃完飯後,我捧了一本書努力的啃,哥哥打網誌,爸爸在睡覺,我們各司其職。
平靜的一天!金窩銀窩,還是比不過自己的狗窩。

Thursday, July 3, 2008

Great honor

今天是一個大日子,我坐車去包河苑小學比賽。當我到校內時才七點二十幾分,但是科大附中已經開始和四十八中打起來了;科大附中實力強大,一下就打出了十幾比零的攻勢。我坐在觀眾席上,眼看著科大附中正把對方壓死死的打,我看一眼就知道科大附中贏定了。 我們科大附小的隊員也陸續到來了,我們一直在操場上練球直到十點二十幾分入場為止。 第一場比賽的對手是屯溪路小學的隊伍,我們一看就知道他們作假,它們派了好多個初中的球員來作外援,剛開始,我們都很緊張,深怕因為身體沒有他們那樣高壯而輸球。周老師不斷的鼓勵我們,告訴我們只要防守不亂、進攻有調理就一定能贏,因為那幾個初中生空有高壯的體魄,而缺乏各項能力,他們除了選擇用身體打球之外,沒有其他的辦法。老師的鼓勵給了我們希望和鬥志,都相信我們能夠取得勝利。 比賽在裁判的哨聲中展開了,我首先將球拍向了進攻的方向,但是對方拿到了球,奇怪的是,對方隊員衝向自己的籃框,瀟灑的將球送進了籃框裡,球進了,他很高興,我們也挺高興,我們不費吹呼之力就拿到了兩分,增加了我們的士氣。在後續的比賽中,對方四號球員一直是我們禁區內最大的威脅,他靠著強壯的體魄幾次從右側過了我們的後衛,但每每被我給擋下來了,一次,他再度衝進了我的守區,我緊逼了上去,他做了一個投球的假動作,想把我甩掉,趁空檔投球。我看出了他的意圖,等著他真正的投球;他果真在做完假動作之後準備投球,我一巴掌按在了球上,狠狠地賞了對方四號球員一個封蓋,全場歡呼大叫,我體驗到了作為一名球員他的力量來自觀眾的喝采的道理。比賽進行到了第三節,我們防守改打盯人,但是這個戰術導致我們曾一度落後,我擔起中鋒的責任,幾次上籃突破得手,還賺了幾次罰球,再度把比分拉大。最後一節,我們還是十分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又丟了領先優勢,導致輸球。 直到我投進了最後一球,這場比賽才沒有了懸念。最終比分是:27:24。 下午三點半,我們對上了葛大店小學的隊伍,只見它們的平均海拔不過一百四十公分,這是一場沒有懸念的比賽。光是籃板就是一大優勢,更何況是防守和突破?這場比賽我一樣送出了一個封蓋,大概是對方太矮了吧?最後一節,是我的表演時刻,周老師特地讓我上去打,是為了讓我對此有深刻的印象,我十分感謝他。最終比分是:50:11。 這場比賽是我小學生活中最精彩的一段,我永遠不會忘記周老師和籃球隊員們。

Wednesday, July 2, 2008

Victory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到科大練球,而我也在最後一次的練習賽中,表現出了自己的能力。
我們按照先發隊員的名單組成一對:我、魯安達、袁忠義、林旭洪還有鄧文;對方有:范子睿、唐銘銘、王心雨、陶有亮和楊漢成。我們的防守十分嚴密,進攻非常犀利,我方靠這兩點優勢取得了領先,我們以三十四比十的成績迎取了勝利。這次比賽中,我的數據突出:搶斷兩個,籃板六個,得分十二分,助攻一個;另外,我不再害怕單打被老師罵了,只要打得合理、命中率高,就是好球。老師要求我與袁忠義配合,我也做的不錯。
明天就要比賽了,比賽場地就在包河苑小學裡。雖然我只能打上一兩場比賽,但是我感到萬分榮幸。
後天我就要回台灣了,除了感到興奮,更有說不出的高興,我馬上就可以見到我朝思暮想的同學了。我用Skype打電話給曾嘉業老師,我們聊的很愉快,他真的是一位好老師,從我們認識以後 ,他就一直對我很好,把所有他知道的知識一絲不苟的傳給我們,我很尊敬他。回台灣後,我一定要和他們好好聚聚,畢竟我們有一段快樂的回憶啊!爸爸說要帶我和哥哥環島旅遊,我想,那一定是一個快樂、令人難忘的假期。

Tuesday, July 1, 2008

聯繫

我今天早上八點半起床去學校練球,雖然早到了一個小時,卻已經有同學在體育館練球了。
周老師讓我們比一分鐘投籃和罰球,按照慣例,我一直是第二個完成任務的,因為老師讓我們依照身高排列一個一個的完成。范子睿首先完成了,不過成績不好:一分鐘投籃共中七個,罰籃命中率三成。袁忠義的成績最好:一分鐘投籃共中十二個,罰籃命中率七成。我的成績排在了第二名:一分鐘投籃共十個,罰籃命中率六成。
表現還算可以。

Monday, June 30, 2008

成功

今天我又去了學校訓練,老師讓我們交換防守方法,由聯防轉成緊盯,從緊盯換成聯防。
訓練中,隊員們都沒有出錯,使得練習賽進行得行雲流水。我也一反常態,以前我不敢單打籃下,現在卻是在籃下稱霸;我在籃下造了對方兩個犯規,得了十分。在防守方面,我蓋了一個火鍋,搶了三個斷,籃板拿了兩位數,可以說非常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