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五十中:元旦大戰

前兩天是元旦,五十中幾乎所有班級都在舉辦元旦聯歡晚會,但是因為我們班上沒有人參加表演,所以班主任張老師就讓我們自行帶球到學校玩。我突然想起七(9)班的學生找我們班挑戰的事情,於是就寫了一封請願書向張老師說明此事。
老師看了我的請願書,先是皺了皺眉頭,然後對我說:「這個比賽可以,我去跟七(9)班的班主任說一下,但是我怕你們打不過對方.......」我信心十足的像老師保證,這場比賽我們一定會贏,就算輸了,也不過是一場友誼賽,主要是以球會友嘛!當天下午,張老師就把比賽事宜與(9)班老師商定好了。
隔天下午,我們在籃球場開始了球賽。
對方派上了大約有一米八的中鋒、主將鄧文和一位前鋒;我方則是我、史天睿和許陳剛。
比賽剛開始,我們的士氣十分低落,對方靠著鄧文與那中鋒高位的配合,連連在中距離投籃得分,鄧文每投中一球,他們班的同學就高聲歡呼;而我們隊只靠著我一人獨撐局勢,而我的心情也逐漸下沉。但是當我一改防守的方法後,他們的主力得分手鄧文被我蓋了很多次,有時甚至被我看死在外線;於是,我們兩隊之間的比分就越來越小,到了第二節快要結束時,我在罰球線跳投得了兩分後,我們隊的領先優勢就已經確定了。後半場,我把許陳剛和史天睿換下去,把兩位替補隊員換上場,雖然是替補隊員,但他們打得比史天睿、許陳剛好的多。
在場下,我認識了對方的中鋒,他叫做王羽,他打得很不錯,人品也很好,所以我們成了好朋友。
這場雖然我們贏了,但是我認為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以球會友,強身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