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表現突出

最近兩天,我照舊坐車去中科大的籃球館訓練。
六月二十五日,我在訓練中學會了212聯防,還有131破聯防。因為131破聯防實在太複雜了,所以我總是弄不清我該做甚麼,直到練習了五六遍以後,我才弄清楚我的工作是什麼,作用是什麼。在131破聯防的站位中,我站在罰球線後面,前鋒站底線,控球後衛站三分線外,得分後衛和小前鋒分別站在三分線前一大步的四十五度角的左右兩側,形成了131的站位。我在131破聯防中的作用是引開對方球員,使得底線的小前鋒有空檔投球。在練習中,我的表現突出,所以被老師稱讚了一番。
六月二十六日,我在練習中一樣有好的表現。老師為我們做了兩個測驗:投籃、上籃。我的投籃命中率是全隊第二,跑籃速度是全隊第一。比賽中,我的助攻有兩個,搶斷三個,得分上雙,籃板五個,可以說不錯了。訓練結束時,老師給三個人保管五號籃球,順便練練手感。我把小籃球帶到我家樓下的籃球場上打,命中率是百分之九十,希望這樣的好狀態能夠一直伴隨我到比賽結束後。

Tuesday, June 24, 2008

敗筆

今天早上九點半,我又去學校訓練籃球,但是這一次我的成績,可以說是一個大敗筆。
這次訓練中,我雖然搶到了許多籃板,也搶了很多斷,但是進攻時沒有打好,我太不信任自己的單打
能力了,雖然老師要求我籃下爭取單打,但是我大都傳給了前鋒袁忠義,沒有展現自己的籃下破壞力,實在可惜。

家裡的新裝飾

家裡又搬進了一票蚊子,整日鬧哄哄的,吵的我無法法古人寫下「夏蚊成雷........」的詩句。
因為我要學習製作網誌,就弄得很晚。晚上睡覺時,我被蚊子給叮醒了,我也沒有心情再睡回籠覺了,索性開啟大燈在房間裡關門打「蚊」,我打到了整整六隻蚊子,而且都還帶著我的血,我看著它們被我碎屍萬段的慘樣,心裡感到特別痛快。
早上起床時,發現客廳裡有好多蚊子,大概是打掃家裡的阿姨把窗子都打開了,讓所有蚊子都跑到我們家裡了,後來我才發現,共有九隻蚊子在牆上,媽媽叫我趕緊打死它們,免得養虎貽患,我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所有蚊子都消滅,其中有兩隻被我壓扁在牆上,血到處亂流,為我們家添了許多新裝飾。
早上,我一直想查明為什麼蚊子吸人血不會得愛滋病,而人血交換卻會得愛滋病。後來,我推測,
蚊子吸人血不會得愛滋的道理和人吸蛇毒(雖然很少有人這麼做)一樣,都只是被消化,而不會進入血液,進而中毒。

Monday, June 23, 2008

籃球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到中科大上學的日子,除了領成績,還要領小學畢業證書。
辦完事情以後,我就到籃球場上和同學們等待著訓練籃球,還好三位同學帶了籃球, 要不然那漫長的兩個小時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度過。四點半左右,老師 才拿著一顆小型籃球走了過來。老師先要求我們完成
左右手上籃,再教我們聯防,才開始比賽。在比賽中
,我拿了準兩雙,搶斷九個,得分十分。另外,我的
籃板也拿了不少,就一個星期沒打球來講,算不錯了。

蚊子達人 回憶

    上個星期,大姨公和姨婆到我們家來住一個星期,我除了很討厭姨公抽煙以外,其他我都覺得十分滿意。我們家在八樓,卻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一大票一大票的蚊子住進來我們家,爺爺奶奶和姨公姨婆都被蚊子叮的受不了,只好叫我每天晚上拿著電蚊拍把家裡搜三遍,非得要看到我最少打死一隻蚊子才肯去睡覺。我接到重任,也不負眾望,每天都電死了不少吸血鬼,姨婆稱讚我是(蚊子達人),如今家裡人少了,爺爺奶奶和姨公姨婆都回台灣了,我也就很少去管蚊子的事了。
     我好懷念當時家中人丁旺盛的情景。 

Sunday, June 22, 2008

考試

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日,我去學校參加了在小學裡的最後一次考試。
至今過了兩天了,我一直待在家裡,外頭下著滂沱大雨,直到中午才停止。我發現,其實就算不去上課,我也不會把以前所學的東西都忘掉,反而學到了不少課外知識;我認為,其實上學的制度可以改,用不著一至星期五都去學校上課,可以間隔一兩天去一次學校,既可使學業壓力減少,更可使學生知識面增廣。

大雷雨

今天,一場雷雨的好戲在晚上上演了。
自從離開台灣後,我就一直很少見到雷陣雨,
前幾天空氣十分溼熱,令人感到悶的透不過氣來,
直到下了這場雨後,我覺得呼吸無比順暢。
這場大雨或許能夠將小團山上的水池裝滿,
真是天降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