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肥西老母雞家園

今天從小團山上下來,爸爸決定帶大家去看肥西老母雞家園。我們坐車經過了千屈萬折的道路才到達那邊。
一下車,就看到一座巨大的石像,底下寫著昴日星君,看似十分雄壯威武,我們在像前合影,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媽媽找來了一位導遊,她帶我們繞著幾個大塘參觀。這個園區的塘水非常大,地形上可以說是得天獨厚,水資源非常豐富,但是爸爸說雖然他們的水源豐富,可惜的就是沒有好好的規劃,他們只在岸邊豎了幾張牌子,在園區口蓋了一座俗不可耐的大門就了事,實在是一種浪費。我們的小團山幾乎沒有平地,相較別人的園區就差多了,但是別人不認真做園區規劃,在這一部份上,他們又顯得遜色多了。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又繞回了原地,我們回到門口時,大約都有五點多了,只好在這邊品嚐老母雞的滋味了!我們走進了一間古色古香的院落,院子的兩側是走廊,走廊上是一個一個的房間,我們走進了其中的一間,開始了我們的晚餐。晚餐中,房間裡來了一隻又瘦又小的貓,我挖了幾顆飯放到地上,它馬上跑了過去,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那副饞像惹得我哈哈大笑。
今天這次的肥西老母雞家園之旅真是不錯!

小團山:名氣大增

今天早上,我隨著爸爸到小團山上,一路上下著大雨,下雨並沒有破壞我的好心情,只是因為太累了,所以倒在車上睡著了。
到了山上,我也沒有心情碰電腦,照舊拿著照相機四處走走,看看有沒有新鮮的事物等著我去發掘。剛踏出活動中心的大門,爸爸就叫我陪著他去為後山的柘樹剪枝,促進柘樹的生長速度。我們父子倆冒著小雨爬上了石塊,一邊剪枝,一邊聊天。過了一會,我覺得全身發冷,就先回到活動中心了。不久,就有一群不認識的人走進來四處張望,媽媽上前熱情款待,和她們介紹了小團山的工程,客人們聽完之後,滿意的走了。中午吃飯時,徐純一伯伯和慧美阿姨帶著三個人觀看整個園區,一路上客人驚奇聲不斷,看似對整座山的規劃感到非常新奇,非常前衛。在徐伯伯和爸爸的導覽之中,整棟建築物好像變成了一本書,原本不知道為何要這麼設計的觀念,一下豁然開朗。
我自顧自的慢慢欣賞這棟建築物,突然發現謝天荷她們也同樣在參觀四合院,而且跟來的人還有她的外公、外婆,就迎了上去和他們打了招呼,就離開了四合院。
等到大家整體參觀完了四合院,就聚集到活動中心收拾行李,出發到肥西老母雞家園。路上,爸爸說明天有記者要用全英文採訪他,節目要在美國播出。
看來,小團山的名氣可真的是蒸蒸日上喔!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小團山:生機勃勃

我們建設小團山已經有一年多了,小團山從原來的荒蕪變成了欣欣向榮,如果有人問我小團山建設前與建設後有什麼不一樣?我會說:這差別簡直是太大了。前者是很少看到小動物,自從我們大量種樹、栽花之後,就不斷發現有野兔、山雞、黃鼠狼和各種鳥類拜訪我們這裡,就連以前看似呆板單調的山壁都長滿了青苔,還有一群蜜蜂在上面築了四個巢。有此可見,我們在建設房屋時,也兼顧到了當地的生態。
今天中午吃完飯後,我拎著照相機走出了活動中心。走到四合院前時,我看到了一隻鳥在大樹上跳來跳去。因為山上的物種正在不斷的增加,所以看到每一隻動物都要照相記錄下來。我發現的鳥叫做棕背伯勞,雖然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會來到此處,但是我很高興能夠在這裡見到它。
小團山將會變得多采多姿,只要我們不去破壞環境,不去傷害動物...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小團山:檸檬香茅草叢

今天中午,我在吃完飯後覺得無聊,就拿著相機往前山走去。
前山有一大片檸檬香茅的田地,檸檬香茅長得有大人的半身那麼高,小孩蹲在裡面剛好可以玩躲貓貓。因為整個檸檬香茅草的田地近兩畝大,足以容下數十人玩躲貓貓,如果我活在60年代,我肯定是最幸福的孩子,每天放學後和玩伴們鑽進草叢裡,玩到滿身大汗後,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踏著疲憊但是興奮的腳步跑回家,坐在房間的窗口前回想著與同伴們在茂密的檸檬香茅草叢裡追逐吶喊的快樂時光。
我從美好的幻想中覺醒過來,一頭鑽進了草叢中,並蹲在了裡頭,享受著被翠綠的葉子周身包圍的溫暖感覺,只要稍微抽動一下鼻子,就能夠聞到檸檬香茅的獨特香味,抬頭仰望被綠葉分割成好幾塊的天空,頷首可以看到咖啡色與黃色的大地。突然,草叢一陣晃動,我以為是蛇正在用險惡的眼神觀察著我,誰知,從茂密的草叢中鑽出了一個小小的身影,竟然是山上的小狗!他大概是在找我,跑到了隔行的田埂去了,我輕聲叫喚他,他馬上跑了過來,不斷得舔我的臉,我和他藏匿在這一大片種了檸檬香茅的田中,藏匿在我和小狗的天地之中。
小團山引起了我的幻想,只有這座山,與她的產物,才能如此深深的吸引我。

Monday, August 25, 2008

公眾禮儀

今天中午,爸爸帶我們到國購廣場吃飯,另外還幫家裡添購一些生活用品。
到了三樓,我們走進了一家叫做「頂呱呱」的台式餐飲自助飯店,在飯店裡的餐桌上,我看到了一張宣傳紙,紙上除了寫上了關於「頂呱呱」這家店的廣告外,還寫了有關於西式餐點的用餐禮儀。我想,在中國宣傳禮儀是非常重要的事,因為中國一胎化的政策,使得大部分人行為十分自私,不注重各方面的禮節。在對面的餐桌,就有一位男士把衣服掀到肚皮上,褲管提的老高,大聲的說著話。如果被一個外國人看見了,那是多麼的丟臉哪!在公共場合裡一點不注意形象,自以為瀟灑、豪邁、流行,其實不過是低俗下流而已。
吃完午飯後,我到了二樓去購買生活用品。
我們到了專門賣食品的區域,買了綠豆、薏仁、水果和乳製品。我和哥哥挑選完了水果,用塑料袋裝起來拿去秤。秤食物的人很多,我們排近了隊伍,眼看就要到我們了,一位老奶奶拿著一袋水果搶著將帶子放上秤重台,竟然敢用兇惡的眼神看著我,好像說她插隊沒錯,反倒是我排隊惹著她了!如今是二十一世紀,資訊傳播發達的時代,人們應該是彬彬有禮的,但是在中國卻不一樣,人們毫無道德觀念,總是以自己的快樂為優先。
這個世界還可以變得更美好,就在每個人的轉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