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重大的決定

6月30日,爸爸帶我到五十中西區領成績單,天空不斷飄著小雨。我認為無妨,也基於時間很緊,就一個勁的拉著爸爸往學校趕去。
剛到學校,就看到我的班級門口前站了一大堆家長,還有少許陪家長前來的同學。老師似乎還沒有來,看似家長們等了許久:有的家長在玩手機遊戲,有的家長在吸菸,有的家長在聊天。我和爸爸從人群中穿過,走進教室,安靜的坐下。我掏出臨走前帶著的楚辭植物圖鑑,細細的閱讀。不一會兒,家長等的不耐煩了。漸漸的,人群騷動起來:「張老師怎麼還不來?哪個人去叫他下來?」身為上學期的班長,我不能坐視不管,只好去找張老師。
走進二樓的語文辦公室,張老師正在整理將要發給家長的書籍,張老師要我幫他把書都搬下一樓,並說,他隨後就到。俄而,家長也在我的指示下魚貫走進教室。少頃,老師也抱著一大疊書走進來。為了不想干擾家長開會,我搬了一張椅子到教室外坐著,仔細翻閱先前向老師借的八年級物理課本,尋找任何我不懂的物理知識。可是,我幾乎把整本物理書翻遍了,也找不到一點我不會的;甚至,我好像找到了一些書上的錯誤,但是,我「不識字」,不敢「亂翻書」。過了大約一小時,爸爸面有慍色的疾步走出教室,對我嘶吼道:「郭延極,我們該走了。」但是,校服的錢還沒交呢!爸爸不管,講話的聲音一次比一次堅決。喂!等一下,我還沒把書還給老師呢!
路上,爸爸用很鄭重的語氣對我說:「從下學期開始,你不要再到學校上課了。以後,我來教你。」他徵求我的意見,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這是何等的好機會啊,再也不用被一大堆考試機器踩在腳上,更不用天天受老師洗腦。我心裡也清楚,這是一個重大的決定,關係到我人生的歷程;我同樣清楚,這個選擇,帶來的是更艱鉅的學習生活。但是,這總比天天待在學校斤斤計較些微幾分而鬱鬱寡歡好多了。
回到家後,先洗了舒服的熱水澡,理清頭緒,回到房間,仔細思考未來的路程。
我從來沒有如此確定過,我會做出這個選擇;同時,我也相信,我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