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五十中:同學偶德馥

自從到了五十中後,交了不少酒肉朋友,但也少不了一些品學兼優的好朋友,偶德馥就是其中一位。
我認為我擇友的條件很多,就此我至今沒有一位知己,但人與人之間少不得交往,所以交一些品德高尚的同學,得以交流知識,同時可以指出我做得不正確的地方。偶德馥是我組的數學組長,同時也是我們組數學最好的一位,而我在英語的方面是全組第一,我們非但沒有因為分數、名次上的關係產生不良競爭,反而還是好朋友呢!
我們的數學第一單元教的內容是有理數的概念,其中的一條知識點是關於一個數的指數概念:「指數為偶數,積得非負數」;指數為奇數,積得非正數。我把這個知識點簡化了一下,就得到了:「偶得正,積得負」的概念;而偶德馥的名字諧音為偶「得負」,與數學法規不符,於是我給他起了一個綽號:偶得正。起先他不接受這個綽號,而剛好我的身上有股香味,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洗衣粉還是我本身的味道,有些同學就說我噴了香水,偶德馥就稱我為「香水罐子」,於是我們常常在天井互相戲稱綽號,在班級裡也是如此;後來,他反而接受了這個綽號,而且還做了一點改動,每當我稱他偶得正時,他總是拿數學法規和數學潘老師的名義罵我:「明明就是偶得非負,怎麼會是偶得正呢?數學沒學好,小心潘老師罵你喔!」
偶德馥就是這麼一位風趣但不失風度,而且品德方正的人,他是我在合肥市第五十中學七(6)班裡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