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回合肥

昨天清晨三點半左右,我被奶奶叫醒,她要我趕快換衣服、收拾行裝, 我搖搖晃晃的穿好了衣服,就背著書包,拖著行李,走到了街口等包車送我們去機場。
我們坐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車,一路上似醒非醒,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坐著中華航空的飛機到香港,然後才找了服務員帶我們去加簽臺胞證的簽證。辦簽證花了一百五十元港幣,價值不菲啊!接著是刷機票,毫無問題的通過了。登機閘口在六十二號門,我們一點也不費力的找到了,登機門旁有很多人,我驚奇的發現,在要前往合肥的旅客中,除了我和哥哥是臺灣人外,還有一些人也是從臺灣來的。坐了十分鐘左右,就登上了飛機。
一個小時後,我們到了合肥。
今天早上,我去了小團山,山上已經大有不同,工人房蓋好了,四合院外部也做好了,大小水塘的水也裝滿了。
一切都方興未艾。

Wednesday, July 30, 2008

參觀米勒畫展

今天早上六點鐘,我成功的戰勝睡魔,從溫暖的睡舖上爬起來,然後整理了一下行裝,準備在八點時出發到歷史博物館,參觀田園畫作大師米勒的畫展。 我們坐公車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博物館的對面是建國高中。博物館的展場入口排起了長龍,看來台灣人都想要一睹大師的經典畫作,人民擁有的藝術修為還真是博大精深啊!我們雖然目睹了米勒的畫作,其作品都有不同的表現方式,比如:米勒的代表作拾穗,他用襯托的方式表現出一家三代的農婦拾穗的淒涼景象;在一畫作晚禱中所表現的是農民的純樸、老實、勤勞。米勒是一個自學成材的畫家,他的畫作都是取材於生活之中,正好應了以前我美術老師教我們的話:「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米勒在早上時做農活,傍晚時在自己的小畫室裡發揮自己的藝術天分。
在整個展場中,人人都表現出高度的藝術氣質,沒有人高聲喧嘩、觸碰畫布,只是偶爾有人觀賞油畫時靠得太近而觸動警鈴,哥哥也觸響了一次鈴,嚇得他轉身就走。
我們看完畫展後,從商場走了出來,買了一件衣服、一本書和光碟片,都是看米勒畫展的紀念品,然後走到了建國中學裡面照了一些相片。
這次的藝術之旅給我很大的藝術薰陶。

Tuesday, July 29, 2008

迪化街

今天早上五點四十四分,我從睡夢中驚醒,卻不再有睡覺的興致,只好走到客廳看看有什麼是可以做。奶奶坐在沙發以上看報紙,看到我走過來,就遞給我一張報紙,要我看完後向她做簡報。我迅速的瀏覽了一遍,找到了文章的重點,就不疾不徐的向奶奶簡報,奶奶滿意的點了點頭,抬起頭問我下午要不要和她一起去迪化街買爸爸要的種子和食品,我不加思索的答應了。 早上七點多,我開始繼續我的英文學習,讀的書叫[到美國如何開口],雖然是給爺爺讀的,但是我還是拿它作為自學課本。我的學習時間是一個上午,整整六個小時,在暑假裡可以學到不少知識。 下午,我們坐660號公車到迪化街。一路上,我們聊天聊得很愉快,奶奶也始終將笑臉掛著,大概是很高興有兩個小壯丁來幫她提東西吧!

Monday, July 28, 2008

失敗

今天早上我又起床晚了,睜開了沈重的睡眼,映入腦中的情況不再是窗外群星閃爍,而是陽光刺眼。房間裡除了我以外空無一人,心裡恨恨的想:啊!又是失敗的一天。但是我的失敗還不止於此,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又繼續了我冗長的失敗。直到十一點半,奶奶進房間叫我時,才將我和失敗一刀兩斷。 前一個星期,我的生物時鐘調到了六點三十四分,而且連續幾天在這段時間起床,達到毫無困難、幾近說是巧合而非科學所能解釋的程度了。然而,我卻因為貪睡而把這個良好的習慣給毀了。一切都付諸東流。直到現在,我才看出了我的弊病:從以前到現在,我立下了不少遠大的志向,卻大多因為沒有毅力而半途而廢。這個缺點不斷的給我打擊,雖然它一直沒有將我擊倒(大概是我臉皮厚吧),但是這些失敗一直激起我的罪惡感,讓我無法忘掉它們。 如今,為了鍛鍊自己的毅力,我創設了本部落格,只為激發我的責任感,希望未來的我也能像現在一樣持之以恆,一反以前委靡不振的常態。

Sunday, July 27, 2008

平凡的一天

今天仍然是一個平凡的日子。 我在新聞中得知,台灣不斷受到天災影響,物價不停的上漲,我眼看著菜農的心血付諸東流,而我們家中的青菜也是又乾又癟,奶奶還東挑西撿,把從菜場挑到的(完好)的菜做二度處理,才肯放心的下鍋燒菜,儘管奶奶盡力讓青菜看起來可口青翠,但是只要稍微用心品嚐,一下就能知道青菜因為水分不足而吸鹽過多。 我並非是在抱怨奶奶做的菜不好吃,而是開始擔心台灣農民們是否撐得過第二個颱風的橫掃。 他們真的是非常可憐,他們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的所無法做到的,但是他們過得日子卻遠遠不如普通市民,每天過著臉朝地、背朝天的日子,卻還得看老天的臉色過日子,生活品質處於最低層。道理上說:農民是國家的根本,應該是最要受到重視的人群。但是,看看他們的下場,努力工作了那麼長一段時間,卻僅僅足夠溫飽,這不是捨本逐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