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五十中:數學潘老師

潘老師是我們班上的數學老師,從學期剛開始,我就一直很喜歡數學課。
我上潘老師的頭一堂數學課,便覺得精神非常振奮,於是我漸漸的喜歡上數學課了。但是,當數學第一次測驗的試卷發下來後,我的心一下子從光明的天空跌落到黑暗的谷底,當我一遍又一遍的看過試卷後,心裡就一直責備自己:怎麼這道題都能做錯呢?潘老師跟我們說,就算小學成績在怎麼好,只不過說明基礎打好而已,並不代表在初中能夠學的很好。
一次,老師在五點多放學,我留在學校寫作業,突然發現有幾題數學題不會做,我拼命的衝到二樓數學老師辦公室找潘老師,心裡暗暗祈禱:老師千萬不要走啊!我看到第三個辦公室的燈光從半掩的門縫中透出來,我這下欣喜若狂,喊了「報告」後,推門進去發現有一群學生圍著潘老師,而潘老師正埋頭批改卷子;我在辦公室裡呆呆的看著他們,潘老師好像不知天色以晚,仍舊揮動鋼筆在一張一張的卷子上留下鮮紅的筆跡。我實在是非常欽佩潘老師,他默默的工作,對於學生不斷的問題他不厭其煩的一遍遍講解。我曾經問過一到題,潘老師說這題很難,要我會去琢磨。最近,我解出了這道題,我到辦公室找潘老師,老師跟我說這題有兩種做法,而我的做法很好。潘老師和我講了很多.......
潘老師就是這麼一位誠心為學生好、為學生引路的先知。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五十中:同學周琴

周琴是我們班上的一位女同學,坐在我同桌的右側,我經常和她比賽考試成績。
周琴是我們的語文課代表,與另一位語文課代表幫助班主任張老師批改作業、搬作業本......等等雜事,可以說十分辛苦,我卻沒有聽過她說過一句抱怨的話,實在是了不起!同時,她因為在體育課上做操表現優異,被體育老師選為帶操員,每天早上第一節課後的早操都由她站在隊伍前帶操。除此之外,她對成績非常重視,只要少了一兩分,她就會對此深深的自責,好像挖去了心頭肉一般的痛苦。她每次寫字時都將頭低低的貼在桌上,好像一個小老頭。每當快要上課前,她總是安靜的坐在位置上看筆記或複習上次課上所學的知識。
一次,班上有許多人因為政治作業沒有完成被罰站,班主任張老師就請周琴把這些人的名字記在教室後方的黑板上,中午周琴就把名字整齊的寫在黑板上。起先,我覺得這字還可以;可是,當我寫過一點英語作業後,我一轉頭,驚見黑板上滿是秀麗大方的字,這才看出周琴寫的字非常好看!
周琴雖然在寫作業、看書時有不好的習慣,但是她其他的優點確實值得我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