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家裡的新裝飾

家裡又搬進了一票蚊子,整日鬧哄哄的,吵的我無法法古人寫下「夏蚊成雷........」的詩句。
因為我要學習製作網誌,就弄得很晚。晚上睡覺時,我被蚊子給叮醒了,我也沒有心情再睡回籠覺了,索性開啟大燈在房間裡關門打「蚊」,我打到了整整六隻蚊子,而且都還帶著我的血,我看著它們被我碎屍萬段的慘樣,心裡感到特別痛快。
早上起床時,發現客廳裡有好多蚊子,大概是打掃家裡的阿姨把窗子都打開了,讓所有蚊子都跑到我們家裡了,後來我才發現,共有九隻蚊子在牆上,媽媽叫我趕緊打死它們,免得養虎貽患,我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所有蚊子都消滅,其中有兩隻被我壓扁在牆上,血到處亂流,為我們家添了許多新裝飾。
早上,我一直想查明為什麼蚊子吸人血不會得愛滋病,而人血交換卻會得愛滋病。後來,我推測,
蚊子吸人血不會得愛滋的道理和人吸蛇毒(雖然很少有人這麼做)一樣,都只是被消化,而不會進入血液,進而中毒。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一個“血流成河”的潑墨畫

...


對了,雖然你的網誌採用黑色底,意境非凡

但是,閱讀起來卻讓眼睛很吃力喔


下次可選清淡一點的背景(小小建議)

刁二 said...

你所猜測的方向很好,可惜錯了。
許多疾病在不同物種中是不能傳染的,而相近物種中卻可以轉移。例如,由牛、豬提取膠原蛋白,有可能傳染疾病,但是由魚鱗提取膠原蛋白,卻不會傳染疾病,因為牛、豬和人在基因上較為接近,而魚和人差異卻比較大。我相信你跟蚊子應該不屬於同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