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表現突出

最近兩天,我照舊坐車去中科大的籃球館訓練。
六月二十五日,我在訓練中學會了212聯防,還有131破聯防。因為131破聯防實在太複雜了,所以我總是弄不清我該做甚麼,直到練習了五六遍以後,我才弄清楚我的工作是什麼,作用是什麼。在131破聯防的站位中,我站在罰球線後面,前鋒站底線,控球後衛站三分線外,得分後衛和小前鋒分別站在三分線前一大步的四十五度角的左右兩側,形成了131的站位。我在131破聯防中的作用是引開對方球員,使得底線的小前鋒有空檔投球。在練習中,我的表現突出,所以被老師稱讚了一番。
六月二十六日,我在練習中一樣有好的表現。老師為我們做了兩個測驗:投籃、上籃。我的投籃命中率是全隊第二,跑籃速度是全隊第一。比賽中,我的助攻有兩個,搶斷三個,得分上雙,籃板五個,可以說不錯了。訓練結束時,老師給三個人保管五號籃球,順便練練手感。我把小籃球帶到我家樓下的籃球場上打,命中率是百分之九十,希望這樣的好狀態能夠一直伴隨我到比賽結束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