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參觀長毛象展覽

昨天下午,爺爺奶奶帶著我們兄弟倆到中正紀念堂參觀長毛象的展覽,剛進大門,就看到了一大群人走向中正紀念堂。來參觀的人各式各樣:中國人、日本人、美國人,衣著不整的年輕人、心懷好奇的小朋友......我和爺爺在售票大廳裡晃晃悠悠,奶奶卻早已排進了買票人群的長龍之中,而且捷足先登買了五張看長毛象的票,和四張看米樂畫展的票。 我們拿到票後,就進到了紀念堂的內聽,長毛象的主角一號是尤卡基爾(Yukagir),主角二號是歐米亞空(Oymiakon)。內廳非常寬廣,大概能夠容納下四五百人,內廳天花板的浮雕可謂精雕細琢,使得滿廳生輝。我們進入了展場,裡面人山人海,大概是人們都想要一睹被埋在永凍層裡18000年的長毛象的風采吧!我們在門口看到了長毛象的臼齒和頭骨,在展場裡面看到了長毛象的完整骨架,我這下被驚呆了,一個生活在18000年前的生物就站在我的面前,雖然它的眼神不再有生命的光彩,鼻子不再有彈性,步伐不再虎虎生風...... 由於在場內不能照相,所以我們只好照一些長毛象的畫像。 這一次的參觀活動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2 comments:

刁二 said...

寫的不錯。
但是錯別字太多,找出來,告訴我。

刁二 said...

為什麼米勒展買四張票,
長毛象展卻買了五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