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失敗

今天早上我又起床晚了,睜開了沈重的睡眼,映入腦中的情況不再是窗外群星閃爍,而是陽光刺眼。房間裡除了我以外空無一人,心裡恨恨的想:啊!又是失敗的一天。但是我的失敗還不止於此,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又繼續了我冗長的失敗。直到十一點半,奶奶進房間叫我時,才將我和失敗一刀兩斷。 前一個星期,我的生物時鐘調到了六點三十四分,而且連續幾天在這段時間起床,達到毫無困難、幾近說是巧合而非科學所能解釋的程度了。然而,我卻因為貪睡而把這個良好的習慣給毀了。一切都付諸東流。直到現在,我才看出了我的弊病:從以前到現在,我立下了不少遠大的志向,卻大多因為沒有毅力而半途而廢。這個缺點不斷的給我打擊,雖然它一直沒有將我擊倒(大概是我臉皮厚吧),但是這些失敗一直激起我的罪惡感,讓我無法忘掉它們。 如今,為了鍛鍊自己的毅力,我創設了本部落格,只為激發我的責任感,希望未來的我也能像現在一樣持之以恆,一反以前委靡不振的常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