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截拳道

在小團山上,黑夜的帷幕總是在下午六點時就緩緩的遮住了天空,我們總是在大採石場內的活動中心渡過漫長的黑夜。至於我們是怎麼渡過整整四個小時的生活呢?那是非常特殊的消磨時間的方法。
爸爸看我們閒來無事,我正在和哥哥玩牌:二十四點。爸爸拿了一本截拳道的書,對我說:「你不是最近很喜歡看葉問(我和哥哥最近很喜歡看關於詠春拳大師的電影《葉問》)嗎?給,這本書就是專門教截拳道的,好好練練。」看著我拿著書遠走後,他又對我哥哥說:「欸,你弟弟在練功夫喔!給你一套拳法,專克詠春拳。」哥哥也興致勃勃的拿著書專研去了。
我看著書上的第一章講到:打拳也要講求禮儀,於是,我就學習了以下影片中的拳法:
先前還覺得打起來十分彆扭,經過練習後,打起拳來覺得有一種穩操勝券的感受。
我大致看完了這本書的內容,學會了一些簡單的招式,日後遇上危險可以用於防身。
武術乃是中國國粹,我更應該花一些時間去學習武術。

No comments: